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八节”里,武昌首义学院为女教师打造插花品香专宠时光
2023-03-08 16:57:00
作者:
  阳春三月,万物盎然,女神们共赴鲜花盛会。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3月8日上午,武昌首义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以“奋进迎评估,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插花艺术活动。百余名女教职工折枝裁剪,插瓶装扮,以花之名,悦纳自己,共享一段花间品香的专宠时光。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别开生面。该校艺术设计学院贺丽老师首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技巧。女老师们边学习边实践,尽情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忙得不亦乐乎。
  “将这朵花枝修剪一下,剪成斜切口,插入面前的花泥中。”“修剪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剪得太短,太短会导致缺乏层次感。”在贺丽老师的指导下,女老师们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朵朵花卉修剪搭配成优雅绚丽、生机勃勃的花艺作品,有的优雅自然,有的清新淡雅,有的诗情画意,有的错落有致……欢声笑语中,大家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并用手机记录下这“人面鲜花相映红”的美好瞬间。
  “校工会组织的插花活动真好,看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心情都变得美好了!”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心和重视,也让大家增进了对插花艺术的了解,提高了审美情趣,在工作之余增添了许多欢乐,有助于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该校工会负责人表示,学校举办“三八节”主题活动,旨在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激励大家凝心聚力,继续发扬巾帼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中,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