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召开
2023-03-07 17:30:00
作者:
  3月1日上午,武汉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在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召开组全市中等职业学校职普融通工作座谈会,武汉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罗春华、二级调研员王小东、科长胡爱华出席座谈会,王小东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职普融通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年计划,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建议等。其间,针对各校提出的各种问题及产生原因,王小东调研员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地询问和解惑。
  随后,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校长陈斌介绍了学校在全省率先开设职普融通班的工作情况,针对各个学校提出的问题,结合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实情,从招生政策、班级设置、课程改革、师资力量、教育管理、教学教研、教学评价、融通分流等多方面,给出了“一职方案”,并从学籍管理、控制规模、保证质量、做好融通、打响品牌等多方面建言献策,赢得参会领导和兄弟学校的同仁的热烈掌声。
  最后,武汉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罗春华为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强调全市中职学校职普融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要求全市准备开展试点的学校,要有“积极、稳妥、审慎”的态度,稳步推进职普融通工作;要将好事办好,要从源头抓起,确保质量;要做好专业“融通”,找准路径,为中职生提供弯道超车的平稳赛道,为中职毕业生打造高质量出口平台,以满足中职毕业生高质量成才需要。
  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的有市财贸学校、市旅游学校、市电子信息学校、市三职教中心、市二职教中心、市工业科技学校、石牌岭职高、东西湖职校、蔡甸职校、江夏职校、黄陂职校、新洲职高、经开区职校、汉南职校等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通讯员:王林志 刘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1-18 16:29
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2022-03-22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