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首场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3-03-03 16:42:00
作者:
  3月2日下午,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洪山政务“创业直通车”活动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众创空间举行。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蕾、洪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纪宏杰,省教育厅、人社厅相关负责领导,市、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凯文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鄢烈洲代表学校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欢迎。他谈到,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认为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人才成长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同时也是对教育模式、教学方式的创新探索与突破。学校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作为底层逻辑,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构建了包含文化、课程、专创融合、岗位实践、创新实践、创业实践等系列元素组成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实现对人才的全面培养。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和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为全省高校双创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跃升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社会期望! 
  王凯文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产创融合与实现路径等方面作分享。他表示,学校建立的是“面向人人、人人成长、人人受益”的双创教育体系,通过文化培育、专创工坊、产创融合等路径引导学生实现在能力、知识、意识、素养等维度的创新。同时,以武汉武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依托,创新工作模式,实现高水平就业、依附式创业,推动岗位创新发展,为未来产业储备教育资源,为湖北省光谷科创大走廊战略实施配上武职驱动引擎。
  创业大学生代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表演专业2021级学生李桂灵围绕创业准入、项目推广、资金扶持、税收优惠、创业培训等方面向参会部门咨询了相关政策,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科经局、人力资源局、税务局、关山街商会等单位负责人现场予以回应,并表示将做好后续跟踪帮扶。省教育厅、人社厅,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洪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勤充分肯定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支持大学生创业的经验做法,她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工作理念好、环境好、制度机制好、载体好,希望各相关行政管理部门丰富政策、优化环境,为大学生创业“加油”;响应需求、跟踪帮扶,为大学生创业者“助跑”;加强探索,营造氛围,为“育苗”行动“添柴”,齐心协力将“育苗”行动好事做好,助推大学生创业者心想事成,促进大学生创办的市场主体多生快长、秀木成林,推动湖北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洪山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松涛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创业大学生王知行、胡蒙颁发了营业执照,并送上含有一套公章和惠企政策的“创业礼包”。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3年全省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首场“进校园”活动。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各地、各高校进一步加大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工作力度,为大学生创业营造浓厚氛围和一流发展环境。(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管俊 计四勇 娄修明 摄影 陈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