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02 21:28:00
作者: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2日,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 肩负时代使命”座谈会,以雷锋月为契机,让学雷锋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观看了雷锋同志纪录影像视频。大家备受鼓舞,畅谈感想,参会学生结合寒假期间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分享了自身对学习雷锋精神的感悟。

  “雷锋精神熏陶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热情服务同学,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杜梦莎说。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像雷锋同志那样‘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职业态度,将温暖和爱传递给学生;要有踏实肯干、勇挑重担的工作态度,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辅导员吴媛老师发表感悟。

  外国语学院院长胡泓教授分享了她伴随雷锋精神成长的经历,勉励学生坚守理想信念,向榜样人物学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希望大家把雷锋精神广泛传播,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在日常、做在经常,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能强说。

  该学院“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座谈活动是学校“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将陆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弘扬雷锋精神,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形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使我校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彩 苏祖安 朱能强 谷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