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政校行企多方携手筹备组建“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
2023-02-28 17:45:00
作者:
  2月24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及中国车谷核心企业召开了“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组建研讨会。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一行7人赴中国车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会。
  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程超介绍了产业区企业相关情况及前期“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筹备情况。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表示,搭建该联盟体现了经开区人力资源局对所属企业的关心和重视,周慎对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对联盟组建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周慎指出,这个平台的搭建具有前瞻性,一方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着力落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要求,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体现,另一方面,搭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平台,能有效促进人才供需平衡,搭建技术创新的平台,实现科教融汇。
  姬中英希望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的成立要以经开区制造企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学校助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实现学校因开发区而建,开发区因学校而兴的美好愿景。
  参会企业代表就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筹备事宜作交流发言,纷纷表示由政府搭台,精准施策,破解用工难的问题,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政校行企多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一致认为需要尽快成立该联盟,进一步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制定年度计划,细化工作目标,让联盟促进人才共育,科技创新与就业,实现“中国车谷产教双百联盟”(产教联合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雨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