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武汉几何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开幕
2023-02-17 17:17:00
作者:
  2月16日上午,2023武汉几何论坛开幕式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张伟平等近20位国内几何领域的专家参加此次开幕式,研讨前沿问题、探索学科突破。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吕勇致辞,欢迎专家们的到来。他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在科研上取得的成绩、突破及下一步的目标,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共同探索数学的美妙,通过思想碰撞推动我国几何学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致辞。他感谢湖北省数学学会、武汉科技大学对论坛的精心准备,介绍了中国数学会及国内几何领域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交流,共襄盛举,助力数学学科实现跨越。
  湖北省暨武汉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化致辞。他谈到了数学学科人才培养的特点及难点,鼓励各大高校重视基础学科,加强数学人才引进的力度,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四位几何专家在开幕式上作学术报告。北京大学朱小华教授讲解了《Kaehler-Ricci流中的奇性问题》;南京理工大学张希教授阐释了《Mean curvature positivity and rational connectedness》;中国科技大学麻希南教授介绍了《退化椭圆k-Hessian方程外问题》;广西大学张晓教授探讨了《Intrinsic noncommutative differential geometry via deformation quantization》。各位专家就几何学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伟平讲话。他表示,此次论坛将围绕国内几何领域最新的成果展开,作报告的学者是几何领域内水平极高的专家,希望借此次论坛的机会,为学界留下深远的影响,并祝愿武汉科技大学,特别是数学学科越办越好!
  本次论坛由湖北省数学学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承办。论坛云集了国内数学学界的前沿学者,在接下来的几天,学者们将继续研讨,推动学界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促进几何分析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毕浩洋 杨博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