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在汉圆满落幕
2022-12-06 10:29:00
作者:
  12月3日,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武汉城市选拔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圆满落幕。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赛项裁判长谢经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房海静、教务处副处长尚洁,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等出席闭赛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主持闭幕式。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致辞。姬中英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给予大赛热忱关心与精心指导的各级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参赛单位、参赛选手、指导老师、监督仲裁员、裁判员、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姬中英表示,近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优化“校政行企军”协同育人机制,完善“三进一融”育人路径,深化“三教”改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办赛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赛水平,把承办大赛当作是对学校办学水平的检阅,对深化“产教结合”加强校企合作的有力实践,对拓宽人才培养渠道的成功尝试。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不断培养创新型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繁荣。
  本次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和中职组,共有来自全国的31支代表队参赛。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和武汉轻工大学分别荣获本科组冠军、亚军和季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长江职业学院和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高职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武汉市交通学校、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和武汉机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中职组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武汉轻工大学、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等7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8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7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世界机器人大赛(World Robot Contest)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7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近20万名选手参赛,通过多年的积淀成长,已发展成为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工业机器视觉编程与应用赛项基于机器视觉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实现基于工业机器视觉的定位、测量、识别、检测、手眼标定与运动控制等多种技术融合的场景应用。本次赛项竞赛平台采用了分站组合式设计,由上料模组、传送模组、视觉检测单元、执行单元等模块组成,能够开展机器视觉、传感器控制、工业机器编程、PLC控制等相关实训或考核,让学生在实训中学习工业视觉系统的装调、维护及编程技术,激发其创新潜力。
  附获奖名单:
  本科组:
  冠军:武汉理工大学 姜凯丰、胡启亮
  亚军:武汉科技大学 樊志、肖世刚
  季军:武汉轻工大学 宗舒远、王正安
  一等奖:
  武汉轻工大学 张明明、何梓方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曾明辉、陈显林
  二等奖:
  武汉科技大学 杨乐儒、季云飞
  武汉理工大学 张依涵、王苏珊
  武汉轻工大学 黄斯杰、刘雨峰
  三等奖:
  武汉科技大学 许耀升、张志雄
  武汉理工大学 李泽宇、谭诗韬
  高职组:
  冠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程仁杰、张奇
  亚军:长江职业学院邓国兴、王镇豪
  季军: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李易展、王少阳
  一等奖:
  滨州职业学院 孙椿皓、董亚伟
  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 肖子旺、张浩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丁喆喆、高鑫禹
  二等奖: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李童、赵玉森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向奥驰、刘亚萱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孙潇涵、刘万利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叶锡彪、钟建林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肖述权、刘琪三等奖: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袁一帆、余衍志
  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邓杰、李冉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 胡争浩、张刚弟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黎济武、谢杰华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苏力、张伟锋
  中职组:
  冠军:武汉市交通学校 邱子繇、周彬
  亚军: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 黄晟、黄俊超
  季军:武汉机电工程学校 刘俊雄、孟佳俊
  一等奖:
  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朱俊龙、李晓宇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 陈志康、黄屹涛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昕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