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纪念钱学森诞辰111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冬菊展
2022-12-06 09:45:00
作者:
  在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诞辰11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化校园美育教育,打造园林美学文化品牌,12月5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该校钱学森纪念馆广场举办了隆重纪念钱学森诞辰111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冬菊展。
  本届冬菊展以钱学森纪念馆为主展区,在钱学森纪念馆广场、静思园及周边区域布展,集中展出菊花7万余株(盆),涵盖帅旗、兼云香菊、古刹金刚、古水流霞、金背大红、澡水流冰、墨萍等100多个品种;同步开展植物科普类、钱学森故事类猜灯谜活动、茶艺表演及金丝皇菊现场推介与品鉴活动。
  “本届冬菊展,不仅是武汉生物工程学院2022年‘四季菊展’的收官之作,还是学校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常务副校长顾豪爽在致辞中表示,“11 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建成的华中地区唯一全面展示钱学森生平事迹和成就荣誉的钱学森纪念馆坚持免费向校内师生和社会各界开放,着力讲好钱学森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郁氛围,累计接待参观15万人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钱学森纪念馆副馆长张茜介绍,“钱学森纪念馆广场是一个集爱国主义教育、艺术、科学为一体的文化精神圈,时刻影响着每位武生院人,发挥着校园文化强大的育人功能。菊花清雅淡泊、坚贞不屈的品格,正是钱学森纪念馆广场文化圈内涵的真实写照。在钱学森广场赏菊、品菊,不仅是对以钱学森为杰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奉献我国国防科技事业的景仰,也是与广大师生‘静思当自强’的自勉。”
  钱学森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有“不解之缘”。1994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创办初期,钱学森先后两次亲笔致信学校,勉励学校“为即将到来的第六次产业革命培养人才”。此后,钱老一直关注武生院的发展。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赵正洲介绍,2011年,该校钱学森纪念馆建成开馆,成为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国防教育基地;2017年5月,钱学森纪念馆志愿者学会成立,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创造文化育人新模式,成为提升学校文化传承、校园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也将文博育人作为开展文化教育的长效载体。今年,钱学森纪念馆成功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为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高等教育使命,培养“双自双创”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平台。
  据悉,近年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大力推进“诗画校园,生态花园”魅力校园建设,春夏秋冬四季菊展日臻完善,已成为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2018年举办第一届冬菊展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冬菊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任丽琼 叶涛 陈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