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剑指星辰大海,航天永无止境,华中师范大学慎思明辨大讲堂开讲!
2022-12-05 15:05:00
作者:
  12月4日晚,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慎思明辨大讲堂第十三期在八号楼8516教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火箭总指挥,某型号技术总负责人查雄权作为主讲人,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党委副书记万枞、本科生辅导员姜孝文出席。讲座由杨臣主持。
  查雄权以“商业航天的发展与未来”为主题,放眼全球,带领同学们回溯了世界航天的起源和发展;立足国内,讲述了中国航天发展60年的壮丽征程与辉煌成就;结合当下商业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商业航天事业的发展方向。同时,他指出,尽管商业航天事业的发展在航天人长期的实践中已经形成一定的指导规范,但专门的法律法规还有待完善,这也是在座的法学生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陈冬、刘洋、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出差183天后凯旋的日子。此次开展的航天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我国太空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而且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碰撞,启发同学们的思考,激发同学们对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自豪感,特别是重温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让同学们对于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登攀等优良品质和精神谱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杨臣代表查雄权,向同学们赠送航天纪念册。
  慎思明辨大讲堂起源于2019年9月,取名自法学院院训“慎思明辨,法济天下”,是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大讲堂的主讲人主要邀请道德模范、业界精英、知名校友等优秀典型人物,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开讲,旨在通过讲座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育和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全面了解国情、把握时代大势,为青年学生培土、浇水、施肥、打药、整枝,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大讲堂得到华中师范大学“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专项”的支持,是学院开展的“育心培智并举学生成长辅导新模式”的一种探索和实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邹媛奕 潘杰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 2022-10-26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