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师生在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五项大奖!
2022-11-16 14:49:00
作者: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院校及选手最多、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很高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师生不负众望、捷报频传,一举斩获五项大奖。其中,“软件测试”赛项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第12名),“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荣获全国二等奖(全国第9名),“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荣获全国二等奖,“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荣获全国三等奖,“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荣获全国三等奖,代表湖北省冲击国赛的五个高职组赛项均获得奖项,获奖率高达100%。自2018年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已经连续5届在该项赛事上斩获多项大奖,奖项数量与质量始终保持在湖北省同类院校前列。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充分利用技能大赛代表行业发展前沿技术、反映最新职业技能要求和行业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等特点,在学生技能大赛教学与管理过程中创新推进“四建”,即:一建技能大赛标准化管理机制,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团队、管理制度和过程控制;二建“校+赛+企”融合机制,实现技能大赛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有效联动;三建技能大赛“优质资源”使用机制,促进优质大赛资源实现普适性;四建技能大赛“跟进式”保障机制,专项管理大赛经费、实训等资源。通过实施一系列措施,达到学生技能培养与企业生产融通,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融合的育人目标。
  一直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理念,紧密对接国家发展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全面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细分任务目标,全面推进“双高”校建设落实落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