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金两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闪耀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场!
2022-11-16 14:23:00
作者:
  11月12日,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决赛、餐厅服务(国赛精选)项目决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15个代表队共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一整天比拼,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胡欣怡、韩秋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高依琪分别荣获酒店接待项目金、银、铜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鞠小琦、朱荆蝶,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选手丁龙生分获餐厅服务(国赛精选)项目金、银、铜牌。  
 
  酒店接待项目的决赛,高标准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赛项标准,要求选手全程用英文交流,以酒店前台接待岗位为载体,将工作分为数据核算、登记入住(高级别客人含旅游问询)、第三方网络评价回复、结账离店、投诉或突发情况处理、综合能力评估、电话预订等7个考核模块。综合考察选手前台服务技能、职业形象、英语表达、人际沟通技巧等相关能力和素质,是沟通表达与社交技巧的高情商项目,对选手的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社交能力有着较高要求。
  餐厅服务 (国赛精选)项目决赛,是对酒店餐厅服务技能的展示和评估,以餐厅服务赛项国赛的技能标准为依托,从中餐主题造型设计及主题说明、中餐主题宴会摆台、中餐零点服务等3个模块,全面考核选手能否独立完成宴会设计、装饰、布置、菜单安排,能否高效、合理、卫生地为客人提供全套用餐服务。综合考察选手的餐厅服务技能、语言表达能力、职业形象和应变能力,对选手的职业技术、人际沟通、协调应变等能力有着较高要求。
  为确保比赛专业、公正、公平,两个赛项前期均按照承赛文件要求设置预赛、集训,决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由其集训成绩和决赛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得出,且两个赛项的裁判员一半以上来自万豪、洲际等高星级酒店集团第三方职业经理人,保证了评分的客观性和科学性。比赛期间,各赛场提供全时段开麦直播,观众在不打扰选手比赛的前提下,可全程观摩选手操作流程。赛后专门预留时间接受各参赛代表队书面申诉并进行仲裁。
  参加此次赛项角逐的29名选手中,既有职业院校学生老师也有行业企业的从业者。选手以“00后”为主力军,年龄最大的37岁,最小的17岁,彰显了比赛不设门槛、不限人群,具有广泛参与性的特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胡驰 摄影 邱衍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