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图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国赛银奖
2022-11-14 14:45:00
作者:
  11月12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端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蓝芯超纤-茶梗基光电缆用超吸水纤维践行者”项目团队获国赛银奖,实现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大赛国赛成绩的突破。 
  长期以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大力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自今年5月校赛启动以来,全校共有1618个创新创业项目,5851名学生、数百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共遴选推荐65个项目进入省赛复赛,共斩获省赛金奖三项、铜奖五项。
  在备赛过程中,校领导多次到现场研究指导工作,看望备赛师生,鼓励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
  双创协同教育中心作为本届大赛校内组织单位,积极协调赛事组织和备赛培训打磨工作,组织校外知名导师以及校内教师马小强、潘婷、吴琼、邹丹对参赛项目团队开展“一对一”跟踪辅导、数十次专题辅导和专家打磨,为参赛项目团队赋能。同时采用全程陪同协调的方式保障大赛服务。在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务处、信息化(网络安全)办公室等多部门支持和配合下,实现了学校参加“互联网+”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赛零的突破。
  据了解,“蓝芯超纤-茶梗基光电缆用超吸水纤维践行者”项目主要针对海底光电缆阻水性能差,欧美企业长期控制关键技术和价格等痛点,研发出了以茶梗为原材料得到纳米纤丝,结合超吸水凝胶制备出第四代技术--超吸水复合纱,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困境。该项目团队致力于光电缆全系阻水材料开发,历经数代团队的接力传承,将所学运用于技术创新和创新创业实践,以成为“光电缆干式阻水材料专家”为目标,助力 “5G” 腾飞,为倡导绿色环保新理念,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探索与实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计四勇  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