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比学赶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2022年度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
2022-11-11 15:29:00
作者:
  “武汉火神山医院土方工程用到了哪些施工机械呢?请大家做出自己的选择!”余琳琳老师以武汉火神山建设工程为例展开讲课示范,在提问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之后,通过播放火神山医院建设时的视频,带领学生重温当时紧张而有序的工作情景,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这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11月10号下午举行的“2022年度优秀教师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的现场。
  本次示范观摩课邀请建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第二届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获奖者余琳琳,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刘晶晶老师两位老师主讲,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余琳琳老师主讲的课程主题是《机械化施工》,她将课程分为成果展示、知识串讲、拓展提升、工程案例运用四个部分,巧妙将知识点与实例相结合,使得教学内容通俗易懂。在工程案例运用部分,余琳琳老师还在现场连线企业导师李俊。李俊从现场施工的视角分析案例,使得课堂知识点讲解更为全面、具体。
  “陶行知先生在乡村创办了一个师范学校,是因为他清楚的了解到乡村的振兴和发展是提高我国国民素养的重中之重!”刘晶晶老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优师”之使命》为主题开展授课,通过讲述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知行合一”的思想,引入课程主要内容——乡村教育。她将课程内容与乡村教育的案例交融,让同学们自主分析。并在这一过程中,向同学们传达“四有”好老师理念。在她的引导下,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掌声热烈。有学生不禁发出心中所感:“作为未来的一名教师,我立志于投身祖国的教育事业,到人民、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乡村教育的环境或许没有那么好,但我知道,那里的孩子需要我!”
  观摩课结束后,新进专任教师与余琳琳、刘晶晶两位老师进行交流研讨,现场气氛融洽活跃。校级教学督导作出精彩点评,表明了该活动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依据,进一步提升该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肯定了该活动为新进教师树立了先进典型,使教师之间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切实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柏欢欢 吴楚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