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企业专家进课堂 助力学子高质量就业
2022-11-11 15:07:00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江汉大学就业指导课程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需求引领人才培养改革方向,10月31日至11月6日,江汉大学先后邀请20名校外行业企业专家走进课堂,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学生开展了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校企合力打造就业指导优质课程。
  本次系列讲座主讲专家包含各类企事业单位首席执行官(CEO)等高管、世界500强公司人力主管(HR)等,内容涵盖行业就业形势分析、职业规划、求职能力探索和提升、求职心理、考公务员考研形势解析等多个主题,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专家们通过对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行业人才需求状况,行业企业、岗位的类别及特点,人岗匹配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等进行全面分析,帮助学生更好思考和把握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设计学院优秀校友、上海嗨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岛文旅品牌创始人赵桐,以《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为题,与500余名设计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文创产品开发、品牌形象塑造以及IP形象设计运营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微思敦副总裁张鑫以《后疫情时代,Z世代求职就业如何快人一步》为主题,结合自身从业经历,通过后疫情时代互联网行业洞察、相关岗位介绍、从业能力梳理等方面,为同学们带来受益匪浅的精彩分享。生命科学学院校友、中信银行纪委办公室高级经理樊晋豪,结合当今金融行业各领域的组织架构及行业发展,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其他企业专家也分别结合所处行业从业就业形势、理论探索、实践积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相关行业领域的前沿信息与就业形势。
  系列讲座受到学子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来自企事业单位专家们的讲授为自身明确求职方向、了解行业生态、增强求职能力提供了科学指导,从中获益颇丰。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是校企共建课程模式的积极探索,打通了企业与高校的信息壁垒,在知识来源及覆盖范围方面聚合,实现了知识再造,全面构建了江汉大学就业育人新生态。下一步,江汉大学将继续深化就业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贯彻就业育人工作理念,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素养,以促进我校学子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崔莎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