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2022年亚洲大学生创新数学挑战赛荣获优秀奖
2022-10-26 10:25:00
作者:
  近日,2022年亚洲大学生创新数学挑战赛成绩揭晓,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子蒙钟成荣获优秀奖,指导教师为通识教育学院数学教研室明鋆。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配合亚洲地区数学教育发展,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亚洲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亚洲国际数学研究学会决定于 2022年举办亚洲大学生创新数学挑战赛。冀为青年学子塔建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助力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的成长。
  蒙钟成表示,这次比赛自己觉得挺有难度的,题目计算量大,题型丰富,有些知识储备仍然不够,现在回想起来,觉自己也过于紧张,不然分数应该会更高,目前自己在明老师的指导下正积极备赛今年11月份的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希望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
  指导教师明鋆介绍,自己和学生是从今年9月开始一起备赛,主要是熟悉题型,10月15日下午进行的比赛,在考试中,我们发现题目非常丰富,范围很广,有些知识还结合了计算机算法应用。自己也希望将更多数学竞赛知识带给学子们,也期望有更多商贸学子,能够加入到数学兴趣学习小组,扎实数学基础知识的学习,并将数学知识融入到经济管理及信息技术中,成为高技能实用型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