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再添新平台 服务北斗产业发展
2022-10-14 11:39:00
作者:
  10月12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武汉北斗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在光谷东北斗大厦10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峰、武汉梦芯科技副总经理张践等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易操、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政府事务部部长徐辅廷代表双方签约,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钱华、市政工程学院总支书记文学、副院长孔俊杰、测绘工程系主任王玉香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在董事长余峰带领下学校一行参观了梦芯科技、武汉导航院、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等高新企业,大家对湖北北斗产业的快速发展深感震撼,表示北斗卫星导航是国之重器,令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签约仪式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高度赞扬了创新中心作为北斗“芯、端、网、云”产业链领跑者取得的骄人业绩,提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以产业需求为切入点,人才培养为突破口,项目合作为着力点,为湖北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推进北斗技术在住建行业各领域的应用。
  武汉北斗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峰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北斗产业人才培养表示钦佩,他表示要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深度挖掘北斗在住建领域应用场景,校企双方共同参与项目研发和应用,大力推进北斗通识课程进校园,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真分析北斗全产业链岗位能力需求,瞄准光电通信、物联网技术、导航位置服务等技术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定位,提高北斗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人员还就北斗产业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实训条件建设、课程开发、科研服务、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建立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依托北斗行业企业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导航与位置服务专业建设,培养更多满足北斗产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打通政产学研用通道,实现“多赢”目标,全面推动我省北斗产业智能化、规模化、国际化应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