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研“课堂革命 推进“三教改革”
2022-10-10 13:19:00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双高建设”,深化“三教改革”,挖掘典型案例,推广经验做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召开双高建设“课堂革命”研讨会。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副校长易操,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佑华、质量管理处处长华均、“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立项建设团队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建筑管理学院管理工程系相关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董娟老师、建筑管理学院刘红霞老师分别从案例背景与内容、创新与特色、反思与改进等方面分享汇报了“三教改革背景下,课程团队、内容、教法结构化的实践与探索”“虚实结合螺旋递进探新知,思政融入社群学习齐进步”典型案例建设推进情况。与会老师一同探讨交流了课堂改革的做法与成效。
  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王佑华、质量管理处处长华均分别从教学组织、内容重构、考核评价、指标设定等对课堂革命提出了建议。副校长易操结合专业建设、专业群建设、双高建设等从问题导向、学情分析、改革举措、辐射推广等方面给出了改革建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课堂革命”典型案例立项建设与推进工作,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从为什么要课堂革命,怎么样课堂革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各教学单位、教师团队进一步创新教学方法,大力开展课堂改革,努力形成高质量的案例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