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开展“4P职业规划”系列个性化就业育人延展活动
2022-10-05 11:13:00
作者:

  为了协助同学们找到适于自己的就业方向,也为了大家能够制定明确、清晰的职业规划,文华学院鼓励推行以“4P职业规划”为载体的个性化就业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编号:2020XGJPF2007)为引导的系列职业规划教育活动。

  文华学院19级会计学专业开展《学生个人规划手册》填写活动。汪婵老师带领学生翻看从大一学年至今写下的各项学年规划、阶段规划与自我评价。《学生个人规划手册》通过预设目标、及时跟进及事后评估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成长有了精准把控。

  19级财管,国贸专业在“4P职业规划”系会培训活动中,进行了简历制作和就业渠道的分析。汪婧老师从什么是简历、用人单位如何筛选简历、如何制作简历以及典型简历模板四个角度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一份简历如何能够做到脱颖而出,教导同学们拓宽就业渠道。可以利用各大高校的就业信息网、本地人才市场、学校举办的宣讲会,招聘会、本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下的人才网、各企业官方网站,以及线上求职平台找寻工作。

  19级工商、电商、金融学专业在“企业周周谈”系列活动中,高菲老师通过邀请企业HR现场进行模拟面试课堂展示。HR与学生进行面试问答,向同学们介绍面试方面的技巧,让学生了解岗位职责和招聘标准,了解自己与企业能否做到“能不能,愿不愿与合不合”,并指导学生进行教育背景,薪酬水平和工作经历分析。理解面试的本质,对自身进行SWOT分析,了解自己,找到公司期望的标签,并在面试中加上自己的标签。掌握“面霸”秘籍,从而更好地进行面试。

  通过“4P职业规划”各种活动的延展,文华学院加强校企互通互联,让企业看到应届生的潜力,让应届生开拓自己的就业潜能,从而完成就业一站式服务,让学生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扬帆远航,真正追求到属于自己的职业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高菲 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