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2022-10-01 16:58:00
作者:
  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
  金秋送爽,九州欢歌,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由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主办,化工与制药学院承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  喜迎工大五十载”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在流芳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各学院师生代表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向祖国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化工与制药学院新生代表73人排列成了一个巨大的“73”,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象征祖国历经73载,愈发繁荣富强。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旭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将在北京隆重召开,11月19日,学校也将迎来50周年校庆,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作为工大的主人,要用实际行动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他寄语大家:要胸怀天下,厚植家国情怀,在变局中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线,心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变革的宏伟浪潮中;要慎思笃行,勤于博学精专,在大学期间要实现从“学会”到“会学”、从“学好”到“好学”的转变,既在书本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又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追求卓越,锤炼创新能力,敢于挑战超越自我,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脚踏实地、敢为人先,不断提升个人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化工与制药学院2022级制药工程01班程苗苗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并深情向祖国告白,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号召工大学子向着红旗所指的方向,踏着朝阳乘风破浪,将个人的青春融入到更广阔的事业中,绽放工大人的精彩。
  仪式上,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但继恩、党委学工部部长吕容涛、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汪铁林为许志伟班团支部授旗,勉励青年学子传承许志伟坚定信仰、勤奋学习、乐于奉献、舍己为人的英雄精神,把每一个许志伟班团支部都打造成工大的闪亮名片。
  12名共青团员朗诵作品《读中国》,“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他们用铿锵誓言鼓舞着工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展现了工大学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和强烈的爱国热情。
  最后,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领唱下,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活动在舞动的红旗和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升国旗仪式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集体主义教育的重要手段。长期以来,学校采取集中组织和学院承办等形式,坚持每周一和重大纪念日举行升国旗活动,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不断提高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弘扬主旋律,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陈思 沈霁月 吕容涛  汪铁林 摄影:刘子茹、万鑫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