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专业建设试点专业
2022-09-26 13:17:00
作者:
  9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对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名单进行了公示。经过院校自主申报、专家两轮评审,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最终从近700所院校1000多个专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一批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院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入选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专业。
  近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先后入选教育部工业机器人领域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与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北京发那科、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合作,共建“华航唯实产业学院”,建成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现代制造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1+X证书”试点专业和考核站点。立项建设工业机器人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探索德国“双元制”本土化模式创新与实践,入选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专业总体水平达到湖北领先、全国一流。
  本次遴选于今年4月启动,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通过一批试点院校和专业的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和技术变革趋势,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