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22 11:37:00
作者:
  9月21日上午9:30,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全体军训教官及2022级新生欢聚在田径运动场,党委委员李友虎担任开学典礼主持。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教师代表第四届“楚天园丁奖”获奖者,商务贸易学院姜玲玲分享了自己从教心得,希望2022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为祖国建设贡献才智,青春和力量。
  在校生代表军士学院周诗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畏艰难。
  新生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2464班苏语新同学作了学习分享和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军训教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队列展示。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以“立志做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为全体新生上了入学第一课。他祝贺同学们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表示只要大家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洪流,就一定能做到前途无量、大有作为。同时也祝贺同学们成为光荣的船院人,希望2022级更多同学的美名在以后的学弟学妹中传颂。
  黄士华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将爱国情、强国行融入到学习生活方方面面;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世界眼光。要具有开阔的视野和发展眼光,学习借鉴优秀文明成果,抓住稍纵即逝的发展机遇;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工匠精神。抓住历史机遇,练就过硬本领,为铸就大国重器贡献船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一纸通知书,一世船院人。黄士华希望2022级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学到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断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在新时代的人生赛道上,跑出最美的风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