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东湖学院举行嘉鱼教学改革基地落成庆典暨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6 19:43:00
作者:
  9月16日上午,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改革基地落成庆典暨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在嘉鱼教学改革基地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嘉鱼县委书记王永、县长胡金云,嘉鱼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直各部门、部分乡镇负责人,部分村党员干部代表,官桥八组部分村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田野集团、武汉东湖学院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军训教官、辅导员以及在嘉鱼校区学习的6000余名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湛俊三主持。
  上午9时,典礼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湛俊三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对莅临典礼现场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在激昂的阅兵进行曲中,各方阵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喊着激越响亮的口号,向领导、教官和老师们汇报军训成果。新生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步伐拉开了军训汇报表演的序幕:匕首操方队英姿飒爽,一招一式气势高昂;匍匐拳方队出拳刚劲有力,展现了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叠被子方队利落敏捷,几分钟便叠出了整齐的“豆腐块”;战术演练特色方队展示了整齐划一的战术手语、战术持枪姿势和不同形态的战术队形,在“硝烟弥漫”的紧张气氛中,模拟演练了“解救人质”的实战过程,使人身临其境。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口号嘹亮,充分彰显了2022级学子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武汉东湖学院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唐铁山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匍匐拳方队等24个单位“先进连队”荣誉称号,授予李陈俨等563名同学“优秀学员”荣誉称号,授予陈卓等29名军训教官“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授予杨武等11名同志“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
  经济学院2022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江竞文代表新生发言。他谈到,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开拓进取、不断创新,为学校和嘉鱼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二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秦杨代表教师发言,祝贺同学们开启人生的新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为民族复兴大业做出贡献并真正成就自己。
  校长李冬生在典礼上致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致以崇高敬意,对加入武汉东湖学院大家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军训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祝贺。他表示,在嘉鱼兴建一所大学是具有深深教育情怀的周宝生董事长一直以来的心愿,衷心感谢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感谢施工单位、村民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他对2022级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适应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二是加快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三是提升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做事;四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
  田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专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田野集团、武汉东湖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根本宗旨,着力培养“一体两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周志专满怀深情地对嘉鱼父老乡亲表示感谢,强调“把大学办在家门口”,目的就是要更快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湖北建设先行区,助推乡村振兴,回报家乡、共富乡亲。未来学校在着力办好教育教学的同时,将全力推进产教融合、产学融合、城乡融合,助力嘉鱼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实现全体乡亲共同富裕。
  典礼最后,嘉鱼县委书记王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武汉东湖学院嘉鱼教学改革基地落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他讲到,田野集团从嘉鱼走出,在周宝生董事长的带领下,武汉东湖学院经过20年的发展,桃李芬芳、育人无数。学校师生的到来让嘉鱼的人文之美更具韵味,让嘉鱼的文化底蕴更加厚重。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仰望星空立大志”,胸怀理想方能不畏风雨,胸怀远方方能逆流而上;“上善若水明大德”,道德是一生立学立业之根本,要共同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好学奋进成大才”,惜时如金,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勤恳踏实担大任”,脚踏实地,果敢奋进,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典礼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骞 摄影 袁庆慰 胡静 龙沁怡 赵晨光 黄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