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暑期开展辅导员暖心家访活动
2022-08-04 10:40:00
作者:
  为积极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活动号召,武汉光谷职业学院于2022年7月18日起开展辅导员暖心家访活动,本次活动由大数据商务学院学院领导亲自带队,学工辅导员一同先后前往湖北省麻城市A同学、潜江市Y同学家中探望。
  A同学家庭贫困且为重点关注学生,只有奶奶单独抚养,主要依靠奶奶养老金维持日常生活开支,探望过程中奶奶激动万分,感谢学校老师对自家孩子的关心与帮助。在详细了解A同学家庭生活情况后,学院领导为A同学及其奶奶详细介绍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校相关帮扶措施;同时针对A同学目前学习情况帮助他分析当前的升本和就业形势,鼓励他要结合自身特点早日明确目标,做好学习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勤奋认真学习,用优异成绩来回报家庭、回馈社会。
  在潜江市Y同学的家中,辅导员与学生及其家长话家常、聊心声、表关心,着重就孩子在学校的基本学习情况和个人表现进行交流,促进家校沟通、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在得知Y同学家庭赡养负担较重,收入来源仅靠父母种田之后,及时送上学校关怀。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叮嘱学院相关老师要充分利用好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在生活、学业和今后就业等多个方面对Y同学予以关心帮扶和指导鼓励。每位学生都是父母的希望,老师们有责任、有义务点燃希望,帮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存在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情况的学生进行家访,有助于准确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受助需求,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学院领导表示后续将持续做好帮扶跟进,定期与两位同学及其有类似情况的学生进行交流谈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精准有效的指导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传递校院两级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关注,形成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强大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云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