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急救知识课堂” 进乡村 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学子行青年责任
2022-08-01 14:38:00
作者:
  为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的重要讲话内容,引导青年学生来学习与社会相结合的“思政课”,7月27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朝夕博爱”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北仙桃市,以“提高急救安全意识”为抓手,针对农村的老人、留守儿童等开展以“提高乡村急救知识普及”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真情长,急救知识保健康”,7月29日,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朝夕博爱”志愿服务队受邀进入汉川市北河工业园,针对园区人员开展急救知识普及,园区内多名人员表示,志愿者们带来的知识、培训非常实用。
  位于仙桃市南河乡的何畈村有近400名村民,大部分为留守老人,针对这一现状,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了心脑血管疾病及一些突发性疾病急救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何畈村书记何朝华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感谢,就服务队培训过程,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培训过程尽量结合可能发生的场景,这样更通俗易懂。
  芦林湖村作为仙桃市彭场镇的“一村一品”模范村庄,藕带等农产品成为推动该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此次“朝夕博爱”志愿服务队来到芦林湖村对该村进行急救知识普及,并现场演示了急救的实操。芦林湖村村干部表示,志愿者们的到来,提高了该村群众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意识。
  仙桃市是“朝夕博爱”志愿服务队的第二站,后续团队将在湖北省内继续开展9站的服务,把急救知识覆盖近200个村。志愿者王伯轩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时刻履行个人责任,为社会做出贡献,时刻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基层,做好志愿服务!
  据悉,“朝夕博爱”志愿服务队第一站进到汉川市,针对马口镇、杨林沟镇、西江乡、南河乡、湾潭镇内村子进行工作开展,完成了32个村子的急救知识科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喻弈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