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宜昌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 暨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交流会
2022-07-21 15:04:00
作者:
  7月8日,由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宜昌市食用菌协会主办的“宜昌市食用菌产业发展大会暨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交流会”在宜昌市远安县隆重举行。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宜昌市食用菌协会会长曹孙志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202207140906518411.Jpeg
  曹孙志在致辞中强调,关于宜昌市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发展,一是要推进建立食用菌产业集群,促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要补足品种选育、采后商品化处理、全程冷链物流、产品深加工、外贸出口、菌业服务业等产业链条上的发展短板。要用旅游思维发展食用菌产业,挖掘食用菌生产功能之外的观光、休闲、养老、教育、电商等多种功能,通过以食用菌产业园区、食用菌特色小镇为载体,结合区域内食用菌产品类型、特色和市场优势,推动不同经营主体实现融合、抱团发展。二是要实施品牌战略,注重食用菌品牌化发展。借助“远安嫘祖文化节”“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 “昭君文化旅游”等活动,打好节会牌,唱好节会戏,把食用菌品牌融入各类节会活动。三是要打造“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以科技和人才为产业发展增强后劲。建立多层次的食用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强化科技支撑。
  应邀参会的远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贵才、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大银发表了讲话。
  本次大会特邀湖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研发首席、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王卓仁,湖北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肖扬,湖北省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宜昌综合试验站站长、市农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刘世玲,知名天麻专家王绍柏教授,上海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李正鹏作了新品种新技术培训讲座。
  会后,部分代表前往湖北森源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大自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远安食用菌科技示范园进行参观。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食品检验检测专业全体教师受邀参加了食用菌产业大会暨新品种新技术培训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