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召开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
2022-07-03 13:56:00
作者:
  6月30日,三峡大学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在水科学与工程楼长江报告厅召开。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伟,校领导何伟军、王炎廷、易红武、黄应平、张锐、李敏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应平主持。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总结经验,寻找差距,研究确定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顶层设计,对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做出科学谋划和部署。
  汪伟代表宜昌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致辞,对人才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科技创新,一靠投入,二靠人才。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激荡创新思维、探寻科技前沿的人才盛会,更是服务新发展格局、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谋篇之举。汪伟充分肯定了三峡大学办学成就,为宜昌“人才强市”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并希望三峡大学继续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加强技术研发攻关,推动宜昌新技术新产业发展,携手共创宜昌奔腾跃动的美好未来。
  校长王炎廷作了题为《聚焦要素,提升效能,不断开创三峡大学人才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王炎廷指出,国以才立,校以才兴,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目标,准确把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当前人才工作存在的明显短板与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凝聚改革动力,瞄准关键领域,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化人才队伍发展的体制机制,更大力度集聚培育优秀人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人才效能。要以识才慧眼、爱才诚意、用才胆识、容才雅量、聚才良方去创造性推进学校人才工作,让三峡大学成为群英荟萃的发展高地。
  党委书记何伟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充分认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第一优势、人才工作是第一工作,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水平。要找出差异,增强紧迫感,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遗余力、不拘一格、不惜代价、不留遗憾引育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的引育工作,主动出击、有效突破,要主动作为,增强责任感,抓好“一把手”工程,压实院系主体责任,当好人才“店小二”,重视青年科研工作者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揭榜式”培养,“团队式”培育,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人才评价制度,激发队伍活力。
  会上,何伟军为阚如良湖北名师工作室授牌,王炎廷与部分人才项目获批的青年人才签约。
  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谭新玉、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唐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田野、生物与制药学院院长杨昌英,先后围绕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青年拔尖人才代表杨正健教授分享了个人成长和学术发展的心得和体会。
  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学科专家、人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魏耘 朱晨光 宋爱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