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
2022-06-16 12:32:00
作者:
  2022年6月13日,汉口学院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柯枫英,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陈南军,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姜新祺,京山市马岭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江西省江佑师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冬群,汉口学院校长谢守成,党委书记王正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金广,副校长王欣,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许贤泽主持。
  谢守成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开启了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工程,汉口学院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研究,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力做好相关工作。第一,依托学校人才优势,激发“产学研”合作的内生动力。第二,依托学校人才优势,为优化乡镇人才结构做贡献。第三,依托学校科研优势,助力乡村产业升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奋力开启学校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续写强农兴农报国新辉煌。
  袁秋菊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和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筹备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也是新时期“三农”工作的着力点,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贡献。
  许贤泽宣读了关于汉口学院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的通知。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由管理学院负责管理,科研处进行指导。
  仪式上,汉口学院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中民城乡经济发展(武汉)研究院、众创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柯枫英、陈南军、王正明、谢守成共同为汉口学院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揭牌。
  陈南军代表中华职业教育社对汉口学院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提出,职业教育和职业技能对于实现乡村振兴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柯枫英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汉口学院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当前城乡统筹发展急需要引进高素质的乡村治理人才。我们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必将成为湖北省“三农”事业发展的助力器。同时也表态,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将加强与汉口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谱写湖北乡村振兴崭新的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郭亚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