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2022-06-15 12:51:00
作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充分挖掘企业资源,巩固拓展就业渠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落实学校“双高”建设任务。近期,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领导走进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6月2日上午,武汉中合众建筑科学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林健一行来校合作交流。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质管处处长华均、建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敬双、岩土系主任金芳华参加了座谈交流。
  程超胜指出,希望双方能探索多元化的育人方式,学校在人才培养中更好的对接行业企业需求,紧跟市场和行业发展需要,与企业建立可持续的良性互动。协同育人尤其在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活动中,学校要充分发挥服务社会功能,更好的服务住建行业需求,促进湖北地区经济发展。双方围绕学生实习与就业、危房安全鉴定项目合作、教师下企业挂职锻炼等校企融合发展开展深度交流和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6月7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杨爱明、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钱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彬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就智能建造产业学院人才培养进行专项调研。
  中建三局领导表示,对湖北建院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探索智能建造行业大趋势表示大力支持,希望就以上事项进一步沟通,开展智能建造人才联合培养,深化校企产教融合,为湖北省建筑类行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
  6月9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队深入校企合作单位南方测绘集团湖北分公司、湖北中诚信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天壁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就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下企业锻炼、校企人才联合培养及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程超胜对职教集团成员单位、校企单位、优秀校友长期对学校人才培养、技能竞赛、实习就业等方面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强调:学校将充分发挥住建行业和学校智力资源优势,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6月2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副校长易操率领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建筑工程学院一行9人深入中建三局科创发展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深入企业察民情,并举行了产教融合研讨会暨“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揭牌典礼。
  危道军对三局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传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抓住建筑业智能化、数字化、装配式转型发展契机,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一批产教融合案例,一批应用技术研发和专利成果,特别强调要从课堂革命、订单班、技能培训等方面与三局科创展开全方位、立体式战略合作。(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