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老师把课堂搬到操场,学生开展露天演出
2022-06-15 12:13:00
作者:
  在操场上上课,看同学表演,听老师讲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美育教师将音乐课搬到了操场上,把美育课程与校园生活相结合。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音乐教师杨蕾和学生们在学校南苑操场举办了一场“传统与流行的碰撞,让美升华”的露天演出。这场演出无需门票,崇尚“节约、环保”,是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组和知音国乐社的首次合作尝试,共有8位同学参加表演,吸引了很多学生驻足观看。
  活动中,杨蕾老师用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将第一课堂《大学美育》这门课程巧妙地带到了学生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中,让同学们欣赏音乐的同时,还学习了关于二胡、古筝、歌唱等相关音乐知识。操场上,伴着夏日的晚风,同学们在动人的韵律中尽情高歌,享受着青春校园的美好时光。
  此次演唱、演奏的主要内容以流行音乐为主。杨蕾老师多年在美育教学实践中敏锐地察觉到了年轻学生对流行音乐喜爱。因此她在设计活动时,将学生喜闻乐见的流行音乐放在首位,再找到流行音乐与传统民族音乐的结合点,邀请学校知音国乐社指导老师黄凡耘和社团同学精诚合作,才有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演出。黄凡耘老师在观看演出后说到:“此次活动没想到能取得如此好的效果!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十分积极,今后一定要多合作,尝试更多的活动方式”。
  杨蕾老师说:“我以后会继续带学生用这种形式进行表演,希望所有来到这里的学生,不仅仅能感受不同音乐带来的不同体验,也能收获一段人生中的难忘体验。”
  现场老师、同学们齐唱校歌《武交院之歌》,在优美的旋律中结束了本次的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杨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