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2022-06-02 10:38:00
作者: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3500人,同比增长28%,创历年最高。4月以来,为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等一系列活动,为促进毕业生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始终把“就业质量”作为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标准,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主要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聚焦就业专项工作,书记院长带队,访企拓岗。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由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优质企业、校友企业等,目前已走访用人单位近20家,共开拓就业岗位1500余个。二是聚焦校园招聘,在拓宽渠道上做文章。“线上突出重点”充分运用学院智慧就业服务平台,联合兄弟高校共同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 多岗联动职等你”联合招聘会。据统计,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向2022届毕业生发布线上综合招聘会15场次,参会企业达5768家,提供岗位数20400余个;发布宣讲会189场次,提供岗位数2800余个。“线下化整为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学院举办线下重点企业小型双选会,满足学生求职需求。三是聚焦教育引导,在提质增效上求突破。打造全覆盖、高水平、精细化就业教育体系,积极开展“求职辅导月”“政策宣传月”“就业促进周”等就业专项活动,强化就业指导服务。四是聚焦重点帮扶,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着力推进落实第二批“宏志助航计划”院内选拔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对毕业生开展“五个一”专项行动,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帮扶工作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五是聚焦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创业人数不断增加,2021年新增校友企业32家,新增就业岗位300多个。
  下一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通讯员 周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