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入选全国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05-31 12:19:00
作者:
  5月30日上午,中国科协、科技部在线举办了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并为首批140家“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云授牌,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是授牌单位之一。首批基地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认定,湖北省仅四家单位入选。
  作为首批认定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钱学森纪念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每年面向校内外大中小学1万余名新生举办钱学森专题讲座,年均开放330天以上,接待大中小学及地方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等参观团体300余个,2.8万余人。先后在100余所中小学、城乡社区举办钱学森主题图片(书)展以及“大篷车”“兴青年、耀新洲”等公益活动,辐射10余万人次。
  去年恰逢钱学森诞辰110周年,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为深切缅怀这位科学大师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钱老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和崇高品德,先后举办了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诞辰110周年大会、“讲钱学森故事”短视频征集、“走近钱学森,读懂钱学森”读书沙龙、“钱学森的初心与信仰”图片展、“奋进人生·时间胶囊——写给十年后的自己”“菊·星·忆”音乐展演、“菊抒报国志、辉映赤子心”冬菊展、“钱学森的科学报国精神”专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并启动实施了“钱学森纪念馆改造升级工程”。
  下一阶段,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将在省市有关部门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钱永刚教授等专家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进校园”研究和实践,努力培养更多的“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叶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