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健康日,湖北大学举办“525”心理嘉年华活动
2022-05-26 10:06:00
作者:
  在“夸夸小站”体验自身优点;将焦虑、烦恼写在气球上,一脚踩走坏情绪……5月25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由湖北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心理嘉年华”活动在该校求索广场上举办。
  在轻松的活动中增进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的了解,缓解心理压力,还能收获中奖的快乐。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吴晓雨说:“在参与踩走坏情绪游戏的过程中,我不但消除了自己的复习压力,而且从中感受到了心理压力的释放,自己的身心都轻松了不少。”
  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体验区、心理知识展区、心理咨询体验区三个区域。游戏区由“踩走坏情绪、告白气球”等7个趣味心理游戏组成。学生可以通过参与小游戏缓解压力,体验心理健康节的快乐。心理知识展区将常见的抑郁症、焦虑等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分类列在展板上,对心理健康知识做了详细的科普。此外,户外心理咨询体验区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特意为此活动设置的,现场由5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担任心理咨询师,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咨询体验,帮助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
  “勤于自助,善于求助,乐于互助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相关方面的兴趣,让他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去爱别人,爱社会。这也是心理健康节的核心内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黄东涛表示。
  据悉,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湖北大学于今年3月份启动心理健康相关活动,先后举行了恋爱心理健康讲座、冥想减压团体辅导等活动,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进一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梦月 席讯 李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