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践行劳动教育 共建美丽校园
2022-05-25 16:27:00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创新德育工作新模式,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品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管理学院于5月18日下午4:00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前,学院李方竣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希望及要求。李院指出: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结合专业特色,让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让每一名大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希望全体学生劳动过程中,时刻注意安全,真正能够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荣坤在活动开始前为同学讲解了此次劳动实践的具体内容。此次活动共分为两支队伍,一队负责将枯枝树叶收集运送至油菜花田,一队负责将送来的枯枝树叶用耙子在油菜地里摊开,让其变成滋润田地的肥料。
  活动中,同学们陆陆续续拎着他们的树叶包走来,并堆放在油菜地上。负责铺平摊开的同学也积极吆喝着“往我这来,我来铺平”。“同学们,撒树叶的时候,小心脚下的油菜秆,别划伤了脚,尽量往里走,撒的散一点”,纪委书记胡俊边叮嘱着同学,边跟着大家一起劳动。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积极投入到劳动中,热火朝天,青春气十足。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引导学生养成劳动习惯,磨练学生意志,教育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亚贞 黄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