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2022-05-25 13:50: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培育高质量人才,5月18日上午10:00,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暨挂牌仪式在东湖校区801报告厅举行。武汉光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饶水林、副校长康贤刚、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梁相鹏、方大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维护中心总经理刘邦文、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方婧、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正、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仪式。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周永莲主持仪式。
  仪式前,周永莲处长致欢迎词并对与会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办学背景、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校将充分利用湖北省及长三角区域内智能制造产业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使人才培养积极融入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技术等相关产业,建立与企业密切配合、深度对接的合作模式。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黄诚驹宣读了《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的决定》,阐述建设具有“项目共建、技术互补、人员互动、资源共享”四个内涵特征的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机制,介绍了智造产业学院采用智造产学研协作委员会指导;日常运行与项目实施工作由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的组织架构,智造产学研协作委员会由武汉光谷职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及合作企业共同组成,负责设计、制定智能制造学院人才培养的长期规划及战略方针。
  随后,企业代表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方靖总监进行发言。方总监首先介绍了企业的背景文化,也谈到了与智能制造学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借助产业学院成立的大好机遇,继续与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康贤刚副校长谈到,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发挥企业重要教育主体作用的重要举措。同时依托优势专业,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业链的人才培养体系,以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互补、互利、互动、多赢的实体性人才培养创新品牌。同时希望此次合作企业能与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专业开展实质性深层次合作,培养更加适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具有超强工匠精神、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讲话结束后,由黄诚驹院长代表学校与本次校企合作方进行签约,签约的企业分别是:方大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当代华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