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7小时接力抢救挽回生命,今天,他向武汉学院“表白”!
2022-05-20 18:08:00
作者:
  5月20日是个表白的好日子,武汉学院软件工程大二学生小韩康复出院,回到学校送上一面满载谢意的锦旗。在他因心跳骤停昏迷的57小时里,家长远在海南不能马上赶到,学校和医院第一时间接力抢救,奇迹般挽回了他的生命。
  5月11日下午,武汉天气凉爽宜人,小韩正在上体育课。他说,自己体育成绩向来不错,本来胸有成竹,谁知跑步训练之后突然胸闷气短,倒地不起。
  小韩的体育老师和同学迅速将其送至学校医务室,校医第一时间判断他呼吸心跳骤停,立即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十几分钟的急救,小韩呼吸心跳恢复,但仍然处于昏迷状态,并出现全身抽搐。学校当机立断,调动车辆将其送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抢救与治疗,老师全程陪护。
  由于小韩的家长远在海南,第二天才能赶到武汉,学校成立了应急处理专班,垫付了所有治疗费用,所有的抢救签字均由老师代签。经过学校和医院的共同努力,在重症监护室昏迷57小时的小韩奇迹般地苏醒了。
  小韩出院后,他的叔叔韩先生专程带他一起回到学校送还医药费,并送上锦旗表达谢意。韩先生说,多亏了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医生毫不犹豫及时抢救,始终把学生生命放在第一位,救了孩子一命。
  小韩的主治医生、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詹丽英教授介绍,中国每年心源性猝死的人数高达50多万人,平均每天有1500人死于心搏骤停,位居全球之首。如果在1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3-5分钟内进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除颤,可使心脏骤停患者存活率达到50%-70%。对于心搏骤停的救治,一定要快,要争分夺秒。小韩能够取得理想的复苏效果,首先归功于老师和同学们第一时间的施救和转运,学校医院齐心接力,才能在第一时间挽回生命。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心搏骤停抢救范例。(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罗茜 吴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