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劳动最光荣!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师生“收割油菜”忙!
2022-05-09 10:43:00
作者: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转眼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基地的油菜花海已是果荚饱满,正是丰收好时节。5月5日上午,该校市政工程学院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劳动教育周主题,因地制宜上了一堂别样的劳动教育实践课——“收割油菜”。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以及学工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后勤收割专业人员同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劳动课。
  活动前,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志东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具体流程。本次活动分劳动技能培训、劳动活动实践两部分,师生代表分成三支队伍由程书记、危校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带队领取工具下地收割。
  “同学们,割菜杆的时候,身子要半蹲,左脚微微向前,这样割起来才没那么吃力……”程书记一边割一边亲切叮嘱学生,分享自己年少时参与劳作的经历,教育同学们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动手操作中强化劳动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危校长强调收割油菜要轻割轻放,讲究方法,跟建筑施工组织同理,既要定好收割方向,又要割放有序,收割效率才会高。一次次弯腰、一摞摞油菜,伴随着滚落的汗珠,师生们的动作从生涩笨拙到干净利落,热火朝天的务农景象难掩众人丰收的喜悦,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眼光。
  活动结束后,测量2102班的李同学直言:“今天是‘累并快乐着’的一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既切实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光荣和快乐。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市政工程学院总支书记文学表示,市政工程学院坚持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体系,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根据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常态化开展相应的劳动实践,让劳动教育在实践中枝繁叶茂。(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