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户外技能挑战赛“燃”动校园
2022-05-05 10:44:00
作者:
  溜索、登高、负重骑行接力……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第一届校园户外技能挑战赛,学生在校园各个角落展开角逐,释放青春活力,点燃校园激情。
  该校的人工河边,学生们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将绳索拉紧固定好。在老师的指导下,穿戴好装备,依次顺利地通过溜索到达人工河对岸,引来不少同学的围观与喝彩,并跃跃欲试询问相关问题,希望尝试溜索项目。
  在负重骑行比赛中,选手们背上20公斤负重包,围着校园指定线路展开比赛。赛道中设置了上坡、下坡、楼梯等阻力,让选手们感觉既新鲜又“酸爽”。比赛最后一天,师生们还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露营晚会。晚会上学生们全情投入、忘却比赛带来的疲劳,并在帐篷中香甜地入睡。
  据了解,活动由该校体育学院2019级户外休闲与体育旅游方向师生组织、策划并参与。比赛采取小组积分制,项目包括SRT技术操作、绳梯制作与攀爬、横渡系统搭建、模拟户外救援、负重骑行与垂直登高和部分拓展项目。赛事项目融合了户外方向学生在专业课堂中所学的几项重要技能、考察了同学们的户外专项体能素质、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能力。
  该校体育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向杰老师表示,本次比赛是是疫情常态化控制背景下学生实训实践的一次全新尝试。体育学院户外休闲与体育旅游方向的同学们有效利用了学校的现有条件组织筹办了比赛,不仅让丰富了活动组织经验,巩固了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培养了自信心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希望为校园文化注入新的活力。(通讯员 文/沈欣宇 李晨,摄影/吴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