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团史学习花样多 湖大学子开展团史主题沉浸式学习活动
2022-05-05 10:39:00
作者:
  与跨越时空的npc对话,互动游戏通关,试穿各年代青年服饰拍照打卡……你体验过沉浸式团史学习吗?5月4日中午,由湖北大学团委主办的“我的青春我的团”沉浸式学习活动在该校求索广场开展。
  从“五四装”到解放服,从绿军装再到运动校服,湖北大学求索广场排列成“54”字样的帐篷里,团史展板环绕。身着各个时间节点青年学生校服的学生npc与游玩的学生一起,共同进行团史游戏打卡。
  “大富翁”比赛掷骰子了解团史大事;“一站到底”抢答团史问题;唱红歌搭积木,推倒“三座大山”方可通关……“游戏的设置很有趣,一下子让团史学习生动了不少。”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吴倩成功通关后说,“身着各时代校服的工作人员更让人有穿越的沉浸式体验。”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甘珣在商学院本年第一期团校成员进行户外实践微团课时,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讲话寄语在场学生,她表示,历史的接力棒现在传到了青年手中,希望在场的青年能跑出属于自己的最好成绩。随后,甘珣与团校学员一同深入游园会沉浸式体验团史学习,聆听志愿宣讲队进行团史宣讲。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王晓菲身着解放服,指引学生们参与游戏:“以前一直感觉学团史是一件比较枯燥的事情。直到自己参与组织了此次活动,才发现团史学习可以如此有趣。”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我和共青团的故事”主题文学作品展,以及“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艺术作品展览。学生们在参与游戏之余,可以通过帐篷旁的展板欣赏师生作品,了解团史故事。
  据悉,该校校团委近期正在集中开展党团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使学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奋斗历程,进一步促进该校学生对团史知识的了解。(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楚熙 宋季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