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在首届“用外语讲中国故事”活动中荣获省三等奖
2022-04-26 09:28:00
作者:
  日前,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经过激烈角逐,湖北商贸学院李欣丽团队(团队成员:郭佳佳、杜芃铖、罗楠清)作品《木版年画》和赵鹏程团队(团队成员:罗亚祺、孔德豪)作品《陕西省非遗之岐山臊子面》成功晋级省级遴选,其中李欣丽团队作品《木版年画》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湖北省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是在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南京大学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群体、用外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发挥新时代大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功底和视觉素养,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广为认识、理解和认同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中国叙事体系和国际文化传播体系贡献青春力量。
  湖北商贸学院学子从新时代大学生视角出发,透过镜头和语言,多维度、广角度地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了中国独特的历史传统、国风民情,树立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作才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邓涵予 王谷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