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世界读书日主题阅读推广活动
2022-04-22 17:18:00
作者: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全民阅读、浓厚书香地大氛围、迎接校庆70年,4月22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南望山校区图书馆举行第六届书香文化节暨“书香飘过七十年”校庆主题阅读推广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从军,副校长赖旭龙,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储祖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赖旭龙致辞。他指出,在世界读书日举办书香文化节,是地大坚持了六年的校园文化活动,是地大知识传播的品牌,也是学校建设书香校园的重要举措。在全球携手抗疫的背景下,营造热烈庆祝世界读书日的浓厚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就是要让师生在书香中感悟生命美好,汲取奋进力量。他号召全体师生一起翻开书页,享受阅读,让智慧的阳光照亮我们的时代和人生,让全民阅读在地大蔚然成风,共建书香校园,共享文明校园。
  主持人宣读了院士、名师年度荐书名单。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推荐的书目是《古文观止》《菊与刀》《不朽》《野火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瓦尔登湖》《温家宝地质笔记》《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国家教学名师唐辉明教授推荐的书目是《书谱》《唐宋八大家》《论语》《科学的历程》《当代西方哲学》《中国通史》《世界简史》;国家教学名师龚一鸣教授推荐的书目是《地学革命风云录》《地质演化突变观》《物种起源》《平凡的世界》《爱因斯坦谈人生》《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刘东生——揭开黄土的奥秘》《地球系统与演变》。
  图书馆首任学生馆长、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牛烨荧宣读阅读倡议书。她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爱好和爱好,传承地大精神,用书香涤荡心灵,让地大弥漫书香。
  图书档案与文博党委书记帅斌宣读2021年度跑馆达人名单并颁奖。根据进出馆记录,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评选出2021年度十大“跑馆达人”。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郭亮、邓杰同学,海洋学院陆俊超同学、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汪超同学、工程学院丁源同学、自动化学院李辉航同学、材料与化学学院邓梦婷同学、计算机学院刘林凯同学、经济管理学院尹艳悦同学、经济管理学院杨政同学被评为十大“跑馆达人”。
  图书档案与文博部部长刘先国宣读2021年度借阅之星名单并颁奖。根据借阅数据,图书档案与文博部评选出2021年度十大“借阅之星”。外国语学院刘春华老师、自动化学院李鑫威同学、公共管理学院汪金峰同学、材料与化学学院张旺龙同学、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周春凯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珍珍同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何珺同学、计算机学院丁少涵同学、经济管理学院李木子同学、工程学院胡建辉同学被评为十大“借阅之星”。
  王林清宣布“书香飘过70年”校庆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正式启动。他代表学校邀请海内外校友参与“书香飘过七十年”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一本您在校时读到的印象深刻、有思想启迪的书籍,让师生校友共同感受文学的美、科学的真、思想的深,充分挖掘并彰显地大作为湖北十佳书香校园、全国文明校园的阅读特质和文化内涵,涵养优良学风。
  在“书香飘过70年”校庆主题阅读推广第一期活动中,殷鸿福院士以《读书改变我的人生》为题,他结合自己70多年的读书、学习、工作经历,从读书带来机遇、读书探索道路、读书培养人才三个方面,与学生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
  据悉,今年的地大书香文化节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结合的系列读书活动,包括2021年度畅销书展、知识产权科普展,印象图书馆 PPT设计大赛,“品经论典 书影随行 ”第三届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书评影评大赛暨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选拔赛,“知海寻宝”线上知识竞赛,“喜迎二十大·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线上知识竞赛,“云上雅游 阅读无处不在”阅读创意作品有奖征集活动,2022年SD电子书检索竞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场,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Wiley在线图书推荐活动,Emerald美学与名画趣味竞赛,搜知首届讲书人大赛,“知”海畅游系列公益讲座,万方公开课之“论文读写入门”系列活动,维普读书月系列活动,科睿唯安知识产权系列讲座等,以尚学之风激扬奋进之志,用浓浓书香启航崭新征程。(中国地质大学 通讯员 徐燕 刘安璐 摄影 王俊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