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追·寻》红色主题作品展
2022-04-19 17:38:00
作者:

  设计精美的“寻红日历”、手绘明信片、水杯等红色主题文创用品、以武汉历史革命纪念馆和红安为题材的摄影作品、描绘《金刚川》和《长津湖》等爱国电影和武汉抗疫故事的画作……昨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艺术馆,一场以党建理论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追·寻》红色主题展开展,师生们在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前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共展出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三个年级学生

  作品340余件。其中包括大一学生党史读书笔记、学生在革命纪念馆和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实践的系列作品,以及蕴含丰富传统文化素材的剪纸、陶艺、景泰蓝课程作业等。

  展览作品中,钢笔素描作品《金刚川》和《长津湖》因细致而生动的笔触赢得了参展观众关注。作者是来自视觉传达专业大一新生涂宇恒。他表示,这几部电影让他内心深受震撼,也深感我们这代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用自己的笔还原电影当中英勇奋战的革命烈士形象。

  《红安好礼》系列周边文创产品,则由该院杨琦、王鹏老师带领的赤蕴红色文化团队,在暑期前往武汉、红安等近80余处博物馆、革命遗址与纪念馆,结合具有地域特色的红色元素打造的专属文创产品。部分原创设计采用扁平化的画法与红安的红色建筑相结合,并定制出精致的日历、水杯等,将红色文化与精神融入日常用品中,并寄予新时代青年人的领悟和创意。学生的专业能力在文创产品设计上得到充分的锻炼与体现,作品得到参观师生的一致好评。

  《手绘明信片》则是学生们根据在武汉和红安两地实践调研过程中拍摄的建筑为素材绘制而成。杨琦表示,新时代青年思维活跃,宣传红色文化亦要推陈出新,符合时代潮流。希望运用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实践红色文化探寻之旅的意义,让红色文化在青年学子的心中大放光彩。

  另外展出的部分学生课程作业,如景泰蓝、陶艺、装饰画等红色主题作品,则是该院全力推行思政教育的“果实”。各专业将思政教育带入课程指导与主题作业中,由专业教师指导学生以不同艺术形式完成,让思政教育由“指尖”直抵“心间”。

  据了解,疫情防控管理下,该院将学生早晚自习搬进寝室,并加入“红色文化”专题,组织学生完成党史学习读书笔记及1000余幅手绘作品。展览作品大多数从学生千余幅作品中精选出来。

  “此次的《追·寻》作品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学生作品富有情感和感染力,这些得益于学院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上的扎实工作。我们将继续落实党建引领和课程思政,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学院董事长张晓东观展后表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慧 韦小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