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2-04-16 14:02:00
作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哪里有什么和平的年代,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保卫处处长助理周俊杰在学校普及宣传活动现场,向师生们分享他对国家安全的感悟。

  武汉市国家安全局阳逻分局局长胡勇一行也来到学校活动现场,和该校军迷俱乐部成员一道,向师生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以及口罩、雨伞等特色纪念品,结合宣传展板,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讲解国家安全法规,呼吁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严守国家安全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为筑牢祖国安全稳定屏障做出应有贡献。

  除了线下活动,该校各学院还通过课堂主渠道、专题教育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师生共筑国家安全的热烈氛围,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参观“指尖河山,云上国安”国家安全教育云基地;管理学院·文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星火读书班学习会”上共同观看了央视《焦点访谈》:失算的数据买卖视频,以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学生党员,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分享文字视图作品、参与互动讨论等方式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园林园艺学院、医药学院以讲座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理论宣讲,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及应对处突能力。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师生线上学习

  “身处一个伟大的国家,面对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我们依然能够享有一份幸福、祥和的生活,这一切都要感激背后强大的祖国。维护国家安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入脑入心,身体力行。”园林园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群慧勉励学子系好人生扣子,走好走稳求学之路。(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程晓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