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通畅 护安全,警校联动助力考生顺利抵达!
2022-04-15 16:46:00
作者:
  4月11日早上7时30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前来参加技能高考的40余名考生乘坐的大巴车在送考途中遭遇堵车。此时,距离开考时间已不足30分钟,该校带队的徐老师担心不能按时到达考场,只好焦急地向学院发来求助。
  得知情况紧急后,该院招就处蔡忠林老师立即建议带队老师先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电话,请交通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早上7时57分,接到报警求助后,汉阳区交通大队指挥室第一时间安排正在汉阳区机关幼儿园执勤的快骑队员丁元冬为考生们开道护航。
  8时12分,接警警官丁元冬在汉阳大道五琴路口找到了正在等信号灯的送考大巴车。一路上,丁元冬一边驾驶警用摩托车,一边招手示意车辆靠边让行。同时,汉阳区交通大队指挥室运用智慧交管平台,及时播报路况信息,推荐最优路线,为考生争取时间。
  得知送考大巴已顺利出发后,蔡忠林一边再次电话告知带队老师,让考生们提前准备好需出示的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同时,第一时间联系上报学院保卫处。学院相关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十堰市职业技术集团学校的考生们开辟“绿色快速”通道,确保考生们在最快的时间内完成考前检录。
  8时25分,经过警校双方的高效联动,考生们全部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束海星 金丽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