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献礼建团百年,湖大师生微信歌舞接力演绎向上青春
2022-04-11 10:43:00
作者:
  “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精彩……”“师生共舞,同庆百年青春!4月8日,湖北大学各学院官微接力推出《奔跑的青春》歌舞视频,图书馆前、体育场上,湖大师生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展现这支充满活力的歌舞。
  上午8点半,湖北大学机关党委率先发布视频并@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接力,随后各学院纷纷接力。七种语言翻译“奔跑的青春”、在体育场将日常训练的内容融入舞蹈、用太极扇应和歌舞节拍,各学院以特色的方式、青春向上的歌舞展现新时代湖大学子的青春活力。
  在通识教育学院广场前,170余人围成一个大方阵,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作出统一的动作,活力十足。除了舞蹈表演环节,通识教育学院学生还特意设计了日常小剧场:清早起床在晨光中迎接新的一天,背上书包赶往教室上课读书,傍晚来到天台放飞梦想的纸飞机……2021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卢奕璇表示这是湖大学子平凡的一天,却也充满着青春的美好与梦想。
  动感的节拍,有力的动作,一段青春洋溢的舞蹈过后,新闻传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纷纷出镜,“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路上!”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对建团一百年的祝福和祖国未来的期待。作为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师生的第一个集体舞,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晓燕亲身参与歌舞排练和视频录制,直言在录制过程中刷新了对“00后”的看法。“我被师生们的热情感动到了。和00后们共舞,被他们的活力深深地感染,我感觉自己更加年轻了。”
  据悉,该活动由共青团湖北大学委员会开展,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以党史团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典型选树表彰、青年发展服务、文化体育活动、特色网络宣传等为重点,引导青年学习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现湖大师生青春向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湖北大学还会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青年的一系列团歌传唱、团史宣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青年汇聚团旗下,青春心向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子琪 王傲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