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地大档案馆远程查档让服务“不断档”
2022-04-01 17:01:00
作者:
  “在学校网上注册后,从提交申请到拿到材料,一共只有20分钟,这速度真快啊!非常感谢地大档案馆的老师,非常感谢母校!”3月30日,来自地大江西省校友群的一条信息让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倍感振奋。
  原来,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利民、便民、惠民的实践行动,聚焦广大师生、校友以及各单位普遍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事项,地大档案馆2021年6月正式推出“线上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并在使用中不断调试和优化。该系统正式运行以来,通过邮件预约、远程审查、制作扫描、发送电子档、邮寄纸质等工作流程,为近千位师生、校友开具各类档案证明材料近5000份,把便捷服务做到让师生、校友的心坎上。
  在档案馆一楼,记者了解到,该系统操作便捷,只要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在手,不用跑腿,即可一键申请各类档案服务,包括录取名册、成绩单、学历学位翻译和认证结果等。学历学位认证机构、用人单位,提交认证申请后,也能快速办理认证结果。
  与此同时,该系统还支持教职工、在校生、毕业生、用人单位、公检法单位、公证处、认证机构、用人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等多角色登录使用,支持现场办理、在线办理和寄送办理多维度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新形势下的档案业务需求。
  据该校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朱丹介绍,档案馆作为服务单位,要设身处地为师生、校友着想,常规档案服务工作日当日即可办结,复杂情况延迟1-2个工作日办结,特殊情况下可申请加急办理。此外,档案馆还协助提供快递邮寄服务,让大家“少跑腿”或“不跑腿”,就能拿到纸质版档案证明材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大档案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到档案工作每个环节,不断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提升档案数字化水平,用科技的“速度”与人文的“温度”,为广大师生、校友以及各单位查档利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档案服务更加规范化、便利化、智能化,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燕 向华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