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一教师课程签约国家重点美术馆
2022-04-01 16:51:00
作者:
  近日,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美育教研室主任田筱源副教授与国家重点美术馆湖北美术馆签订共享运行权协议,授权其主讲的《美术鉴赏》课程在湖北美术馆面向公众共享开放。
  “经典美术作品所能达到的价值高度及深远意义,远超人们平常所认为的仅是对生活可有可无的美化与点缀。面对经典美的术作品,人们从中获得的不仅仅是单纯的愉悦,更是蕴含其中深刻的人文意蕴及审美经验。”据田筱源老师介绍,《美术鉴赏》课是一门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主旨,以鉴赏中西方经典美术作品为主要内容的人文与艺术美育通识课。课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开启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建立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审美能力。
  据了解,《美术鉴赏》课程的雏形源于田筱源老师在2014年编写出版的《美术鉴赏》、《中外艺术设计史》两本教材。田老师认为,“美术作为人类文化的典型代表,无论一个人是否进入美术专业领域,都应该或多或少了解一些相关内容。”“尤其在建设文化强国的当下,更应以美育育人为文化自信筑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薛文洁 于斯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