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召开“双高建设”启动会
2022-03-30 14:37:00
作者:
  3月28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召开“双高建设”启动会。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在会上强调,建设好“双高校”既是我们作为省级“双高校”立项单位必须完成的任务,也是我们实现具备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建设目标必须迈上的新台阶,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各部门要明晰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介绍“湖北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学校建设方案及“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管理机制。副校长姬中英强调,“双高校”建设要抓住“一高地四中心”的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思路,完成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十大重点任务,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的“武交院”范式。副校长姬中英从“双高校”建设项目管理机构及职责、建设方案及任务书管理、项目建设考核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管理机制。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院长杨晋介绍智慧交通物流专业群建设方案。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介绍船舶与航运专业群建设方案。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就推进“双高校”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提高站位,着眼发展大势。要牢牢抓住我国职业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全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战略机遇期,以省域“双高校”建设为契机,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塑品牌,向新一轮国家“双高校”进发,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二,笃定目标,聚焦内涵建设。要着眼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做到高水平设计、高效能产出、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内涵建设,以可量化的标志性成果牵引学校高质量发展;
  第三,团结一致,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全校上下协同联动、齐心协力决胜“双高校”建设的工作氛围和格局,形成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推动标志性成果实现新突破;
第四,狠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任务分解,实施精准考核,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往好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高质量完成“双高校”建设任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汪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