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样的!武汉工商学院一大四学子勇救轻生女子!
2022-03-24 09:53:00
作者:
  “当时看着那个女孩都快要被海水淹没了,我来不及想什么就和同事们一起下海救人了!后来想想虽然害怕,但是并不后悔。”3月22日,厦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了一场见义勇为表彰大会,为该酒店4名勇救跳海轻生少女的“95后”职工颁发了荣誉和奖金,其中1名职工是武汉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高誉茁,在谈到救人经历时,他不假思索地说。
图为高誉茁(左)和另外3名见义勇为的同事
  高誉茁是去年7月到该酒店参加毕业实习的,在救人之前,工作表现优秀的他刚刚被该五星级酒店录用为正式职工。救人事件发生在3月21日下午,当时高誉茁和3名同事在厦门环岛路附近海域散步。
  当他们步行到海边的一个泄洪口时,发现一位女孩子坐在石桩上,看起来面容憔悴、情绪低落,几分钟后,这个女孩子突然往下走到更靠近海边的礁石上。
  “她可能要跳海!”4名员工一看情况不对,立即开始分头行动。由于大家都不会游泳,只好由其中一名叫朱峰的员工留在原地看着女孩,高誉茁等另外3人立即跑到附近爱心服务站找人帮助。
  然而很快,那个女孩突然纵身跳下海里,守在女孩不远处的朱峰来不及思索,直接跳下海里,一手紧紧抓住女孩子,一手抓着礁石,拼命把女孩子往岸上拖,两人都有可能被海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
  见此情形,高誉茁等人及一位安保大哥火速赶到现场,冒着随时要涨潮的风险和不停涌过来的海浪,纵身跳进齐胸的海水中,合力将女孩子拖上了岸。几人将女孩送到附近爱心服务站边上的公厕,买来毛巾给她擦干身体,随后报警。
  救人后,高誉茁通过女孩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女孩子的母亲,直到警察到了之后,他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回到酒店。
  事后,几个人都没跟人说起这件事,直到3月21日晚上,酒店安保部接到滨海派出所电话告知此事,酒店方才得知员工见义勇为的优秀事迹。
  “高誉茁平日里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积极、阳光、帅气的大男孩!听说他救人一点也不感觉意外!”得知高誉茁的事迹后,他的班导师邵晓晖说。
  邵老师介绍,高誉茁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不仅专业能力突出,在校企合作单位凯宾斯基酒店实习时被评为月度最佳实习生,而且综合素质全面,乐于助人。他担任了四年的班长,平时就喜欢帮助同学,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去年还曾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担任“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的志愿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义务讲解红色革命历史。热爱运动的他街舞也跳得很好,曾经参加2019年湖北省全民健身操舞锦标赛中荣获一等奖。(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