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会议
2022-03-17 14:31:00
作者:
  3月15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方案》,并对2022年学校研究生调剂、复试、招生宣传工作进行部署。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张文学代表学校对各学院在过去一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就2022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研究生教育关系到高水平人才培养和学校的建设发展,今年研究生招生形势严峻,各单位要尽早尽快行动起来,做好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性考试,备受社会、考生与家长的关注,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执行。
  二是狠抓落实,明确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复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今年复试的新要求、新变化,科学统筹,细化方案,完善预案。进一步建立学校、招生单位、导师、学位点四位一体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责任制,完善学校统一领导,职能部门分工负责,学院主体责任,校内校外统筹协同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相互协同,共同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三是严守纪律,规范复试录取流程。各招生单位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招生领导小组,按照国家、省、学校的要求,做好招生全过程的规范化建设。做到防疫情、防作弊、防泄密、防差错、防失范、防遗漏,保持高度警觉,摒弃经验主义,杜绝麻痹思想,实现研招工作的零事故、零差错、零失误工作目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高刃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处置预案,认真做好人员培训、信息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公平、科学的基础上,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有序地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就学校2022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招生保密工作,保障考题安全。二是科学设计考核内容,要注重综合能力考核,多角度全方位考察学生。三是要建好招生宣传队伍、形成全员参与招生宣传的工作机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何君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