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17:02:00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奋进向前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又是新的一年。值此元旦佳节,我谨代表校董会、校行政、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恭贺新禧,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两天前,我们的学校刚刚度过18周年校庆日。18岁是一个人风华正茂、成年成熟的年纪,也是一所大学厚积薄发、跨越发展的时期。过去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求突破抓亮点,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积极进取,谋划未来。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办学实践积累,“四个坚持”“四个坚守”的办学思路更加清晰。经过前期广泛调研,凝聚师生智慧,反复科学论证,擘画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学校发展目标更加明确。
  一年来,我们广纳贤才,壮大队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显著加强,专任教师质量和数量明显提高,队伍结构明显优化,整体素质显著提升。
  一年来,我们锐意改革,立德树人。学校专业建设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课程建设与时俱进,探索构建了“一主体、两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并逐渐形成了“三个一”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探索校企共建、共育共管深度合作,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职业标准融入学业标准,增强学生社会适应性和职业竞争力。2021年,学校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社会治理与风险防控”获批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教指委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
  一年来,我们聚力科研,守正创新。全校师生坚持创新引领,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明显提高,涌现了一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成果。2021年,学校获批省级纵向科研项目66项;省级科技创新团队3项;省哲社项目43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8项;教师发表了一批优秀论文;科研成果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湖北发展研究奖1项、省级领导批示研究报告1项。
  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团代会、学代会顺利召开,学生事务大厅全面启用,腾讯众创空间布置整体优化,招生改革平稳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特色鲜明,“一院一品”学生工作亮点纷呈,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2021年,学校招生工作在省内同类高校中位于前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质量就业率明显提升。
  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付出与心血,代表着全体武院人的奉献与拼搏。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捧着喜悦与收获,我们挥别2021年;怀着希望与梦想,我们拥抱2022年。新的一年,是迎评促建的决胜之年。虽然疫情原因导致评估暂时推迟,但是思想不能松懈,工作不能松劲,责任不能松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续保持昂扬奋进、一往无前的姿态,保持干事创业、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持续奋斗,开拓创新,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再立新功。
  丑岁鼓牛劲,寅年振虎威。让我们满怀憧憬和期许,携手迎接新年的到来!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学业进步、健康快乐、虎啸风生!
  武汉学院校长
  李忠云
  2021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